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文明办主任张学勇调研永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03-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15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一行莅临永泰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玉陪同。

  张主任对永泰县实验小学的省级文明学校创建、城峰镇力生村“助力精准扶贫、树立文明乡风”试点村建设、“六馆一中心”文化场馆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张学勇主任一行参观永泰县实验小学雷锋藏品馆

  在县实验小学,张主任对美丽的“生态五园”、优秀的景行文化以及扎实的学雷锋活动等文明学校创建成果给予肯定,并希望学校继续以学生为创建主体,以儒家文化为创建内涵,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特色,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文明学校创建档次。

在城峰镇力生村,张学勇主任与镇村干部亲切座谈

  在城峰村力生村,张主任与镇村干部亲切座谈,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除了投入钱财物,还要注重培育良好生活习惯和文明乡风,摒弃陋习,既要物质扶贫也要精神扶贫。要赓续着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突出价值引领、突出家风家教建设,通过建设宣传阵地、评选星级文明户、推荐评选“好婆媳”、“好邻里”等“身边好人”典型,深化乡风文明建设,助推精准扶贫攻坚。

张学勇主任一行调研永泰县六馆一中心文化场馆项目

  张部长一行认真察看了解永泰县“六馆一中心(包括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规划展示馆、旅游体验馆以及演艺中心)”文化场馆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了工作汇报。他指出,要根据《福建省文明县城测评体系》关于文化场馆的标准,围绕今年文明县城总评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提升文明素质、惠及民生打下坚实基础,助力永泰争创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县城。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