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台江:全民携手创平安 雷锋精神薪火传
发表时间:2017-03-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3月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也是平安建设宣传月,福州市台江区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利用宣传板、横幅、宣传册、微信自媒体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平安创建 志愿先行

  台江区委文明办联合新港街道在南公园开展“关注微文明·踊跃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安全常识、依法禁毒等知识,发放《爱绿护绿倡议书》、《保护内河倡议书》,号召群众从我做起,共建文明台江。此外,现场还依托“志愿福州”信息系统招募社会志愿者,壮大志愿者队伍,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平安校园 你我共护

台江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台江区教育局联合台六小、碧水小金星幼儿园在长寿路设立综治宣传点,向社区群众宣传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并派发《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台江区“六五”普法宣传小册——法律法规解读》等宣传资料,巩固“平安先行学校”创建成果,提升群众对综治平安“三率”的知晓率。义洲幼儿园携手苍霞派出所开展“平安台江综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跟着警察叔叔学习交通规则、儿童防拐卖常识等,现场还发放了各类安全宣传卡通手册,旨在不断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共筑平安 服务攻坚

区市场监管局“共筑平安、服务攻坚2017”主题综治宣传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平安宣传活动。一是突出集中宣传。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在万象城和苏宁广场开展“共筑平安、服务攻坚”综治集中宣传日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平安创建工作,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安全生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场发放宣传材料3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80多人次。二是强化日常宣传。开通“平安台江市场监管”等微信群,及时向辖区经营主体推送平安台江建设工作动态,通过行政服务窗口发放《平安台江 你我同行》宣传单1000多份,发布公益宣传主题短信5000多条,督促沿街店面、大型商场等刊播LED屏平安公益广告200多条。三是夯实工作基础。立足监管执法职能,重点围绕民生、安全、稳定等方面,组织开展打击传销、虚假违法广告、网络商品交易、食品药品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0起,公示处罚信息13起。

  平安宣传 入街入户

台江后洲司法所开展平安建设“三率”入户宣传活动

  为深化辖区平安建设,努力实现综治(平安建设)“三率”水平稳步提升,台江区各司法所积极开展平安宣传入街入户活动。瀛洲司法所联合光明社区居委会开展平安宣传暨法律进社区活动,挨家挨户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平安台江普法口袋书》等宣传手册及宣传小礼品,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工作。茶亭司法所以老年人为重点宣传对象,结合老年人受骗案例,面对面向辖区老年人介绍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后洲司法所联合社区普法志愿者开展平安建设“三率”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积极发动社区沿街商户利用LED开展宣传,并入户对居民进行“三率”满意率调查,发放《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普法小册子。(台江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