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融举行“水美城市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志愿者整装待发 图片来源:福州文明网

  4月26日,福清市举行以“水美城市,生态家园,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万人巡河清障活动,志愿者、部队官兵、街道社区干部、环卫工人等共约500人走进虎溪公园,捡拾垃圾,清理河道,为美化城市、建设生态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市领导王建生、林鹤志、陈代祥、吴华云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巡河清障 图片来源:福清侨乡报

  此次活动由福清市水资源管理委员会、河长制办公室主办,各镇街承办,福清市委文明办、水利家园公益团队协办。开展常态化的河道清障保洁活动,旨在以更扎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方式,进一步凝心聚力,全民动员,发动全社会力量做好河道保护管理工作,力争实现河流功能永续利用。

  启动仪式上,福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指出,开展巡河清障活动,是加快生态水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遏制水系沿岸环境污染,加快河道周边区域生态治理和修复。他希望,通过万人巡河清障活动这个载体,发动更多的人参与水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目标。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分成3组,分别前往虎溪公园亲水平台捡拾垃圾、前往河道西侧清理违章搭盖及侵占物、前往清图桥头清理建筑垃圾。当天,全市各镇街也纷纷开展河道清障行动,参加活动人数达7500人。(福清文明办报送)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