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台江区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7-06-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26日下午,由福州市关工委、台江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团委联合主办的以“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福州市“学好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巡回演讲台江区专场暨台江区庆祝“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在台三小举行。

《军礼》

  会上,表彰了台江区优秀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举行了一年级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一年级新少先队员佩戴着崭新的红领巾向老队员们行少先队礼。关工委的领导们给孩子们赠送了记录福州历史故事和台江红色记忆的红色书籍,希望孩子们能接过先辈的旗帜,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精彩舞蹈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进行的文艺汇演深深吸引了场下的观众,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分校的同学们表演的故事《军礼》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台江区关工委报告团殷晓光情真意切地讲述了《祖国南海的故事》、《上下杭的故事——油巷下的传说》让孩子们了解在中国海疆解放军叔叔以血肉之躯保卫祖国固有领土的感人故事,激发了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的强烈感情;双虹小学退休老校长和孩子们的故事表演《红色记忆——永远的校董》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为孩子们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少先队员代表给来宾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区第三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从故事中看到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故事,这些革命先辈催人奋进的事迹必将给予青少年很多正能量,激发他们积极向上。

台江区庆祝“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说,台江区十分重视党史、国史的教育,搭建五个平台扎实推进这项工作,搭建学习报告平台、搭建文艺展演平台、搭建书画展览平台、搭建读好书好读书平台、搭建征文平台从不同角度侧重点讲好、书写好福州故事。(台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