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长乐市:“年中大考”检验移风易俗工作实效
发表时间:2017-06-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这项工作做得很好,办酒席分钱的现象已经看不见了,我们都很欢迎!”漳港街道门楼村村民陈大姐对长乐市移风易俗督查组成员如是说。

  移风易俗的可喜变化在长乐市18个乡镇(街道)随处可见,为了检验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成效,防止移风易俗出现反弹回潮,存在新的隐形变异现象,6月10日,长乐市统一部署,成立9个移风易俗督查组,对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年中大考”。

  当日,9个督查组深入全市18个乡镇(街道)对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每个乡镇(街道)随机抽查2个村(社区),走访30户群众及部分企业主及镇村干部,了解当地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重点询问群众是否发现民间婚丧喜庆活动中存在将红包夹在请帖中发放等隐形变异的现象,并征求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各督查组还抽查了部分村(社区)移风易俗制度上墙情况及相关内业资料。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