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鼓楼区引导全区之力 倡导绿色生活
发表时间:2017-07-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倡导绿色经营:鼓东市场监督管理所依托鼓东街道召开文明城市经营户专场动员部署会  

  为推动移风易俗,培育勤俭节约之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日,福州市鼓楼区委文明办下发《关于推动落实“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区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分对象、分领域从文明单位、文明街镇、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四大行动。

鼓楼东街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学习座谈会

鼓楼鼓东街道中山社区积极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活动

  一是在文明单位开展“绿色办公”行动。各文明单位成立了专题行动小组,负责指导、督促本单位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参与“绿色办公”行动,从内部节能管理方面入手,推进行动扎实开展。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精神,强调节水节电、低碳办公、点餐适量、不讲排场等节俭绿色行为的重要性,培养全体干部职工的勤俭节约意识和能力,引导形成崇尚自然简约的工作方式。

鼓楼街边随处可见倡导绿色生活的公益广告 

鼓楼志愿服务者服务驿站LED打出绿色生活宣传标语

   二是在街镇中开展“绿色生活”行动。在社区、家庭中广泛宣传节俭理念,普及节俭知识,结合移风易俗,推广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等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各街镇,通过在辖区主干道投放公益广告、沿街店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及官方微博宣传、发放倡议书等多渠道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生活理念,营造户外宣传氛围。开展以“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引导辖区干部及居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积极分享绿色生活小窍门。通过社区公约把节俭节约要求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宣传节俭理念,普及节俭知识,打造一批节约型社区。进一步巩固移风易俗成果,继续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作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民风的重要内容。发动群众开展民风评议,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广泛开展文明社区、“最美家庭”、优秀“家风家训”等评选表彰活动,教育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访食品经营者,倡导绿色经营理念

  三是在中小学校中开展“从小做起”行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挖掘各学科教材中相关课程内容,加强环保意识、环保知识的教育。开展“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实践活动。开学后,在校内开展以“节约”、“绿化”、“回收再利用”等主题的环保实践体验活动,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利用校、班、团队会举行以“绿色环保?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号召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使每个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中来。此外,利用校内橱窗、黑板报、手抄报、广播、校园网等大力宣传“低能耗、低物耗、低排放、低污染”的低碳生活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提高学生环保意识。

鼓楼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文明绿色生活

  四是在生产建设领域继续深入开展“小餐桌 大文明”行动。福州市鼓楼区组织邀请餐饮协会、全区食品经营企业召开食品安全、文明创城会议,宣传倡导餐桌礼仪,带头遵守《餐桌文明公约》,倡导餐饮企业推行灵活点餐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服务方式。 制多种形式的文明餐桌提示牌或宣传画,设计发放餐饮从业人员倡议书,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在全区各餐饮店、宾馆、星级酒店放置厉行节约、合理点餐、适度消费等内容的提示牌,在全社会营造“勤俭持家,节约惜福”的浓厚氛围。(鼓楼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