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鼓楼区:扬移风易俗新风 筑绿色文明生活
发表时间:2017-08-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8月11日上午,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扬移风易俗新风 筑绿色文明生活”主题活动。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区委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镇分管纪检、宣传工作领导,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代表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耕读书院院长陈章汉和来自福建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太极高手同台献艺,一笔一画与一招一式完美融合,现场观众深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灵动之美。陈章汉主席阐释了其创作的作品“移风易俗 从善如流”的内涵,并赠予鼓楼区委区政府。蒲公英文明宣传队带来原创诗朗诵《倡导移风易俗 过绿色文明生活》,倡导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移风易俗活动的推动,离不开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活动中,党员干部代表、社区干部代表、企业家代表、道德模范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对“移风易俗 绿色生活”作表态发言,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现场还为10支“移风易俗 传播文明”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服务掀起满城新风。

  区委副书记王振松就移风易俗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发挥机关干部的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以党风带民风,民风促党风的良好氛围,为提升社会文明风气和推动社会进步作出机关干部应有的贡献。二要发挥市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从基层实际出发,在惠民便民上下功夫,切实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三要发挥模范典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挖掘我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实践中先进做法和典型人物,以点带面,推动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

  文明新风,全民共育;绿色生活,全民共享。与会人员还一起在签名承诺,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共筑绿色文明生活。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和各街镇、各社区干部代表在津泰路沿线开展“共享单车 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10支“移风易俗 传播文明”志愿服务队在辖区相关主次干道开展“移风易俗 绿色生活”骑行宣传,并现场分发倡议书及宣传品,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