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马尾核心价值观走进居民生活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继去年12月首个核心价值观主题园在东江滨公园落成后,马尾区又陆续在东方名城尚郡、海西提、名城银河湾等6个小区和君竹路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景,以生动活泼新颖的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在名城银河湾小区看到,以动物卡通造型为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景错落布置。“待人以真诚,求学有始终”“忠厚传家久,读书继世长”“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等良言警句与卡通造型融为一体,散发出浓浓的国学经典韵味,发人深思。

  据介绍,名城银河湾小区造景共设置1组入门造型、7组创意小品、24个创意小牌,主题为“扬家教家风,立家国情怀”,形式上主要以孔雀、海豚、大象及十二生肖等动物的卡通造型为主,内容选取与家教家风和传承家庭美德有关的名言警句。

  “这些图案造型生动有趣,外孙很容易明白其中的道理,记忆也深刻。”家住名城银河湾的方依伯经常带外孙到造景附近玩耍。

  值得一提的是,马尾区各个地方的造景方案和内容选材各有不同,如东江滨公园结合了船政文化特色;东方名城尚郡以“国风雅歌”为主题,造景体现了乐器特色;海西提小区融入了海丝元素。

  “我们结合本地特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通过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小区、街道,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居民生活。”马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