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马尾区开展第十二福州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9月23日上午,马尾区组织开展以“喜迎十九大 建设新马尾 书香伴我行”为主题的读书月启动仪式,拉开了马尾区第十二届福州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马尾区对上一年度积极参与阅读实践活动、取得阅读成效、热心阅读公益事业的市民给予了表彰,包括“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颁奖、三强读者(2017年累计图书借阅量前三的成人读者、少儿读者)表彰、优秀志愿者表彰、“马尾颂·我为文明城市点赞诵读大赛”获奖选手表彰等。受表彰的市民在群众性阅读活动领域有着一定影响力,为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城区建设做出了贡献。读者黄余钰表示:“阅读对我们一家人影响很深,一家人在一起读书不仅可以增广见识,也让我们的家更加融洽。我觉得阅读是亲子活动最好的方式”。

  随后,马尾区图书馆“课本剧表演班”、“我是小主播班”、“中华古诗词之诵读班”等带来了精彩的汇报演出,小品《金色的鱼钩》,萨克斯独奏《冬天的茶屋》,独唱《阿妈妮的阿里郎》,朗诵《我爱读书》、《妈妈是课大树》、《爱莲说》,古诗串读等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的演出十分欣慰,冯瀚驰同学的家长说:“阅读让孩子走入了一个美好的世界,孩子成长很快,我特别希望他能继续选择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直坚持下去。”

  本届福州读书月期间,马尾区还将举办福州市及马尾区“书香人家”、“读书明星”评选表彰,图书援助,读书讲座进基层,书香进校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化品位的提升,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学校等)总评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气氛。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