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鼓楼举办志愿者日活动 推动志愿服务新常态
发表时间:2017-12-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颁发牌匾

精彩的歌舞表演  

  12月2日上午,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州市文明委主办,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承办的“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福建好人——2017年省、市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服务条例》实施宣传活动”在鼓楼区温泉公园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等领导出席活动。

共享单车

文明骑行宣传

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刘志坚为活动致辞,活动宣布包括志愿者注册、志愿者证书查询、志愿服务时长排行榜、人气志愿活动、志愿生活圈等功能的“志愿125”平台正式上线。活动现场为福建省第一批五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为2017年福州市十佳志愿服务示范站颁发牌匾,鼓楼交警带领“美团”、市民代表等进行文明交通承诺,倡导安全交通,文明出行。音乐舞蹈快板《人人提振精气神 再创文明新佳绩》等精彩惠民演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12·5志愿服务有奖竞答活动,吸引市民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条例》书签和倡导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免费骑行卡等活动也受到了在场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此外,来自省、市、区各级文明单位的40余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还在现场开展法律宣传、医疗保健、教育咨询、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条例》知识竞答等志愿服务活动;鼓楼区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文明骑行宣传,并在主次干道开展整理共享单车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医疗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

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领导进行讲解

交警在文明墙上郑重的签下名字

  福州市鼓楼区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以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地铁”、“我来护河”、“爱绿护绿”宣传教育、“服务窗口”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进一步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全社会、全方位弘扬志愿精神的新常态。(鼓楼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