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福州地铁开展“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月1日,2018年春运首日,形色匆匆带着大包小包赶路的旅客不少。围绕春运出行,福州地铁集团马上行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地铁志愿者走访看望老党员代表

  在人流拥挤的1号线福州火车站站,由福州市委文明办指导,福州地铁携手福建交通广播、新浪福建在地铁1号线福州火车站站为旅客们特别策划了一场温馨的活动--“温暖回家路”,趣味的互动内容、暖心的祝福话语、贴心的车站服务让旅客们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福州地铁的温度。“温暖回家路”活动把目光聚焦于回乡旅客,以“文明出行,快乐回家”为主题,与在外打拼的游子们分享回乡心情。活动现场,福州地铁为旅客们提供精美明信片,让大家记录下想对亲朋好友们诉说的话语,并与旅客互动,送出特色的回家大礼包。同时,福州地铁还将在活动中提供暖心一瓶水的特色服务,为旅客们提供便利。

地铁志愿者热心的为旅客引导

  在乌山社区,福州地铁党员志愿者走访看望了老党员代表,并向其赠送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限量版“茉莉飘香”地铁纪念卡;与福建省气象局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与中铁隧道局集团福州地铁五号线一工区项目部在乌山社区志愿服务驿站向居民宣传乘地铁文明出行。

  在1号线上藤站,福州地铁党员志愿者来到了附属楼施工现场,指导返乡农民工购票,并与施工单位开展送春联、送欢乐等农民工喜闻乐见、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

旅客填写精美明信片,表达对亲人的美好祝福

  针对春运中旅客可能遇到的问题,今年福州地铁特别推出两大春运服务——行李便民志愿服务和问询指引志愿服务。春运期间,1号线福州火车站站将为特殊乘客(尤其是老弱病残孕旅客)推出行李便民服务,党员志愿者们为乘客进行免费的行李搬运。现场还设有行李维修箱,有需要的乘客可自行使用维修箱里的贴纸、铁丝、小钳子、针线、碎布等免费物品。同时,在福州火车站站的客服中心,还有佩戴“温暖回家路”活动绶带的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问询指引服务,解答乘客提出的周边相关交通信息、道路信息的询问。

党员志愿者到附属楼施工现场,指导返乡农民工购票,并向施工单位送上春联

  福州地铁党员志愿者们在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还将积极通过春运组织宣传文明出行,确保安全高效地完成春运期间的地铁运输任务,提升运营服务品质,拉近与乘客之间的距离,让乘客在乘坐地铁时感受到贴心、温馨的服务。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