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福州:崇德向善迎新春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月3日上午,2018年全国徒步大会开幕式暨福建·福州“红红火火过大年”第十四届十万人健步行活动在风景宜人的福州市鼓楼区大腹山隆重开幕。在徒步终点市委文明办举办了“情暖榕城·文明过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红火接力,来自全市二十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为榕城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让寒冷的冬日充满了温暖。

  活动现场,市志愿者联合会为市民送上文明春联。“心正德生春富贵,人勤福至业辉煌”,“华年朗诵文明曲,新岁高吟道德诗”……一幅幅寓意吉祥、倡导文明的春联受到市民欢迎。市民黄女士表示,这些春联寓意吉祥,倡导向善、敬业、吉庆的同时又有教育意义。

  活动中,来自市市场监管局、海峡熊猫爱心服务团、天新公益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朋友提供老花镜质量鉴别检测、中药材鉴别服务;鼓楼区鼓东街道志愿服务队为市民群众提供口腔护理服务;华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提供义诊志愿服务。与此同时,市志愿者联合会还在现场招募志愿者,壮大志愿者队伍,为我市志愿服务事业注入新能量。

  春节期间,我市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例如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材料,引导群众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宣传者与推动者,营造文明过节、尚俭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外,还会组织平安志愿者在大街小巷、社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进行平安宣传、维持治安秩序,做好安全防火、防盗防骗等宣传普及工作。党员志愿者到结对社区,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心理抚慰、文体健身、亲情关爱等志愿服务。同时还会以“我们的节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主题活动为载体,组织文化志愿者广泛开展送春联、送欢乐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在整治环境卫生方面,也会组织志愿者清理城乡卫生死角,以及送绿植进机关、进校园、进小区等活动,绿化福州扮靓家园。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