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移风易俗宣传走“俏”晋安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

  为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过祥和年,让移风易俗工作更深入人心。连日来,晋安区联合惠民资金宣传、“三下乡”、喜迎新年等活动让移风易俗宣传走“俏”晋安,倡导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

  移风易俗你我他,惠民资金进万家

  1月26日下午3时,晋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区委文明办、王庄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五里亭社区承办的“移风易俗你我他,惠民资金进万家”宣传活动在福马路钱隆首府广场举行。

  活动在书法名家挥毫泼墨中拉开序幕,一幅幅春联,一把把手绘纸扇,一声声的祝福,带来喜迎春节的欢乐气氛。歌曲《家和万事兴》《走进千家万户》《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相声表演《移风易俗你我他》、闽剧伬唱《廉政建设实在好》,小提琴演奏等节目给群众带来文化大餐,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居民朋友们踊跃参加“移风易俗”有奖问答,将活动带到高潮。在这些精彩的节目之余,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惠民资金网查询办法,惠民资金的操作流程。自制宣传册内容详尽、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知晓率。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闽剧、相声等方式,倡导移风易俗,宣传党规党纪和方针政策,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真正做到让每一笔惠民资金晒在阳光下,推动崇廉向善、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成为晋安新风尚。活动还获得新华网、人民网、福建日报等各大媒体纷纷点赞。

  传统文化进村居,移风易俗换新颜

  为了进一步巩固寿山乡移风易俗工作的成效,结合2018年“三下乡”活动主题,以春节为契机,联系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和农民群众的思想实际,深化文明素质教育,加强移风易俗宣传,推行创建公共文化示范区工作。寿山乡文明办、乡纪委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干部摒弃迷信、铺张浪费等旧观念,引导群众树立"崇尚节俭、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敬老孝老、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演员们精心编排了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文艺节目,通过歌曲、腰鼓、扇子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移风易俗巧妙融入其中, 发挥文艺作品敦风化俗的作用,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村民从正能量的表演中汲取养分,告别陋习,树立新风,让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移风易俗,喜迎新年”闽剧进社区活动

  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随着传统节日春节的临近,1月30日上午,象园街道联合南湖社区、南湖闽剧票友会在南湖公园为社区居民精心送上了一场结合移风易俗色的闽剧演出。

  当天演出的《福州名牌歌》、《红裙记》选段《教子》、《十九大精神放光芒》、《三搜幻化庵》、《卖蚬子》、《黄山打鸟》等曲目都是票友会成员自己编排,极具地方特色,形成了福州方言特色的社会文化活动。

  闽剧汇演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展示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实了社区居民的空闲时间,也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的精神生活质量。(晋安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