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仓山整装待发喜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4月仓山大地,整洁美丽,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氛围异常浓厚。会展岛周边道路、跨江大桥、二环和三环沿线天桥,处处彩旗招展;浦上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上,“预祝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功举办”等字样格外显眼;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一朵朵粉色的矮牵牛迎风怒放,形成一条美丽的“牵牛花带”,让人赏心悦目。

  浓厚的社会氛围,离不开精心筹备。早在今年2月,仓山区就成立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仓山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全力保障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功举办。日前,仓山区还召开了氛围布置专题会议,围绕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题,根据仓山区实际情况进行总体规划,各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集体观看了氛围布置整改相关视频,针对视频中暴露的问题,由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对照认领,限时对标整改,以清洁干净的市容环境,整洁美丽的社会氛围迎接大会期间的八方来客,展示新时代新仓山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

  一、氛围部署形式多样

  4月初,《仓山区首届数字峰会仓山区氛围布置工作方案》制定出台,围绕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总体规划,以实现最佳整体效果严格规范使用峰会统一视觉识别系统,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对重点区域采用横幅、道旗、绿化、花化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二、景观提升快马加鞭

  漫步“升级版”的仓前公园,感受江畔赏花拾趣,聆听清风与树叶合奏出的天籁之音,心情也随之畅快起来。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仓山重点对会展岛、南江滨西大道、仓前路、三环路、永南路、解放大桥和林浦路等“一点六线”景观进行提升,涉及环境清理、亮化美化、绿化提升和设施提升等4大类型61项。该区还专门制定了《首届数字峰会仓山区“一点六线”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总表》,以文件办理告知单的形式下发给各责任单位,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三、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一个多月前,仓山区就集中开展“两违”整治,对照《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城市品质提升工作项目仓山区责任清单》工作内容,逐项分解,明确责任,限时办结。加强市容管理,每周安排2次以上的市容督查,督查重要道路以及主要活动场所周边区域,对整治落实不到位的镇街予以责任追究,确保辖区内环境整洁、干净。推进环卫保洁,建立环卫应急处置队伍,及时落实处置辖区环卫突发事件,强化提升会展及周边环境卫生突发问题处置力度。自2月11日,我区各环卫单位认真组织开展辖区道路、人行道、人行天桥等冲洗作业。截止目前,共计出动保洁员84476人次,环卫机械车辆8693辆次,冲洗道路、人行道及人行天桥等6225条次。同时,每天安排保洁人员140人次,对会展中心周边及潘墩路、福峡路、永南路、火车南站等周边进行强化保洁作业。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