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福州组织开展"红色追忆之旅"暑期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3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23日,在福建省连城县新泉整训纪念馆,学生听取讲解,仔细记录

  近日,福州市教育局举行“红色追忆之旅”,组织从全市38所中小学校中推选出来的48名“新时代榕城好少年”赴闽西革命老区,通过四天三夜的研学实践中,了解红军长征的开篇,寻访革命先辈的足迹,体验伟大的长征精神。

  

7月22日,参加“红色追忆之旅”的同学们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会址前留影。

  在松毛岭战役旧址,同学们现场聆听当地百姓讲述战役历史背景及重要意义,感受“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的悲壮,还在教官的指导下体验向“前线”送“粮草弹药;在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之一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钟屋村(现称中复村),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的背景和意义,为当地流传下来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所动容;在作为松毛岭战役指挥部的观寿公祠,也是红九军团离开长汀前集结、召开群众大会、开始出发长征的“零公里处”,同学们参观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遗物、作战图等革命文物。

7月22日,在松毛岭战役发生地,学生体验向“前线”送“粮草弹药”。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48名学生,是2017年以来获评福建省最美学生、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福州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的中小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一笔财富,它不会随着时光的推移而黯淡,同时,也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立志要用红军精神和长征精神激励自己养成好习惯,勇往直前,做自律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

7月22日,长征重要出发地之一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钟屋村(现称中复村),学生在通过“红军桥”。

  福州市教育系统不断推进研学实践,将市级研学实践和教育部“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有机结合,通过挖掘福建省内红色资源,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中小学生对祖国、民族和家乡的热爱,对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探究水平,促进广大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有着积极的意义。(稿件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