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罗源县“向国旗敬礼”活动异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爱国意识、争做红色传人,罗源县开展“向国旗敬礼、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系列活动。全县累计20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向国旗敬礼”活动。

  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联合松山镇五里社区开展“感恩伟大祖国 传承红色经典”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师生们作“感恩伟大祖国 传承红色经典”讲座。讲座以观看视频、PPT的形式,从国庆节由来,爱国思想的意义,如何为祖国庆生等多个角度出发,让在场同学们了解国庆节的历史,明白国庆节的意义。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与学生现场互动,为他们解答中华传统文化相关问题,帮助他们树立好正确的爱国观。同时,活动还穿插着敲锣传球、你比我猜、现场书画、切蛋糕等多个趣味环节,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感受祖国的繁荣,了解祖国的伟大。学校还利用班队会学习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等,全校36个班级共1800多名学生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表达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和衷心祝愿。

  福州民族中学通过召开爱国主义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国旗法、国歌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视频、小品、故事讲解、唱国歌等形式,深刻的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校还聘请原教育局沈向群局长开展爱国主义讲座。通过讲解罗源的红军缘起、发展壮大以及林可彝烈士意志坚定、团结协作,为了理想而奋勇作战,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而牺牲自己的英勇事迹。教育广大学生要珍惜先烈们用鲜血为我们换来的好生活,提高个人精神文明素养,为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罗源滨海实验小学通过led显示屏、班级黑板报、学生自制手抄报、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广大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祖国母亲走过的光辉历程,增加民族自豪感。同时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班级比赛。动员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参与、共同提高。将一些家长请进学校,征求意见并如实记录家长对“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开展的反映情况。

  罗源一中、罗源凤山小学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手抄报展评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办手抄报、画国旗等活动。开展主题班会,热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立志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罗源二中、中房中心小学、滨海学校利用班会课及晨读开展观看红色影片、学习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等活动,让学生对革命精神有所了解和感触,增强作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一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罗源三中开展庆祝国庆节主题班会活动、主题黑板报、观看红色影片活动,还组织学生观看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升旗仪式直播视频,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坚定学生的热爱祖国的信念及报国之志。

  罗源西兰中心小学通过歌唱祖国歌曲、画国旗,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学习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等各类活动形式,对队员进行革命传统、民族团结教育,增强作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一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活动33次,开展线上活动网上签名寄语1500多人次。罗源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组织2320名学生参加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学生们通过留言寄语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