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市邮政行业"书香邮你"主题读书会仪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18年10月24日上午,福州市邮政管理局、福州市快递行业协会、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围绕“书香邮你”主题,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联合举办福州市邮政行业“书香邮政”读书会活动启动仪式暨开班典礼。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福建省快递协会、市委文明办领导及市邮政快递行业读书爱好者等百余人应邀参加。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从中央的“书香中国”、到福建的“书香八闽”、再到我们福州的“书香榕城”,近年来“全民阅读”已悄然走进我们的工作、生活。今年4月,杭州外卖小哥雷海为,获得2018年央视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感动了屏幕前的无数人。同样也感动了我邮政快递人,为此,福州市邮政管理局主动联合市快递行业协会发起成立“福州市邮政行业读书会”,着力打造邮政快递人自己的读书平台。

  打造读书平台是福州市邮政行业读书会的重要目标。读书会将以“读原著、学原文、强党性、兴党业”为主题,重点围绕党的建设、社会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设计读书主题,结合行业实际,组织开展读书交流。同时,读书会还将邀请党的建设、电商物流、交通禁毒、新闻舆情、家风家训等领域专家开展讲座。邮政企业基层党组织、各非公快递企业党组织也将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打造“红色党建绿色邮政”品牌,将先进文化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邮政行业从业人员业余生活,以读书文化提升行业素质,带动全行业从业人员在学习中寻找乐趣,潜移默化,学会将工作当成专业来经营,当成事业来开创!

  在读书活动中,养成读书观念、培养正向反馈是福州市邮政行业读书会的重要宗旨。我们期盼,一万多名奋斗在邮政行业的兄弟姐妹们,在工作之余,能够有片刻闲暇仰望星辰,能够获得读书给予的丝丝慰藉,能够因为文化获得更大的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希望,福州市邮政行业读书会可以成为这样一个小小的火种,并坚信,会有更多的雷海为,在生活赠与他们的风雨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彩虹!(稿件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缪丹琳\文)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