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马尾区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巡礼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马尾区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传递书香文化气息,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根据福州市委文明办有关工作部署,在全区深入开展第十三届福州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本届“读书月”活动以“文明马尾,书香满城”为主题,结合船政文化特色,全区组织各类型活动50余场,其中重点活动14场,区图书馆活动8场。活动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新阅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创新”等主题展开。通过本届“读书月”活动,提高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整体素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

  区委文明办、区图书馆读书月专场活动

  马尾区委文明办、区图书馆联合举办“文明马尾·书香满城”读书月专场活动。活动分成读书之星评选、优秀志愿者表彰、聆听好故事、我是小主播、中华古诗词之诵读及AR、VR体验等六部分。大小朋友齐聚一堂,有的认真体验VR带来的新体验、有的专心聆听、也有的大声诵读,他们在图书馆内各自寻找到自己最想去的地方。活动开始后,主办方对2018年累计图书借阅量前三的成人读者、少儿读者进行了表彰。

  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演讲赛

  历时两个周末的马尾区走进新时代 青春有信仰演讲赛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近200名选手经过预、复赛的层层选拨,角逐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选手们围绕家风、诚信等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新时代好故事,赢得在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好评。

  区交通局、区疾控中心“以书润心 ”阅读分享会

  马尾区交通局、区疾控中心召开支委员及党员大会,主要领导向单位干部职工推荐好书,干部职工分享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参与分享发言的同志还获得精美书籍作为纪念品。通过座谈交流,激发了机关干部的读书热情,培养了长期阅读的习惯,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和收获。

  福州外轮理货公司“感触青春正能量”荐书沙龙

  福州外轮理货公司团支部举办青年荐书沙龙,二十余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分享会上,大家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读过的书籍,种类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人文教育、诗歌散文、励志文学等方面,并从书篇本身内容延伸到如何消除浮躁,如何努力奋斗,如何抵制诱惑,如何与时代齐行等读后的感受。

  区市场监管局“同心关爱·共沐书香”爱心捐书会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传递书香文化气息,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在亭江镇闽安中学举办了“同心关爱·共沐书香”爱心捐书阅读分享会,这是该局2018年读书月系列活动的第三场,共捐赠教辅书籍150余册、日常安全知识书籍440余册,区市场监管局近30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通过爱心捐书、知识讲座、播放宣传片、互动问答、分享阅读心得、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为闽安中学80余名学生上了生动的班队会课,得到师生好评。亭江闽安中学校长将写有“共建书香校园 同谱育人篇章”的锦旗赠与区市场监管局领导。

  下一阶段,马尾区将继续拓展渠道,开展传承文明礼仪,创书香马尾活动,让青少年和社会各界感受文化的熏陶,增强文明意识,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