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福州鼓楼启动清洁月水系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日下午,福州市鼓楼区“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之水系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区展开。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各街镇、区直各部门领导干部,志愿者及沿河居民群众等1000多人共同参与。大家分成10组,来到五四河、陆庄河、文藻河、晋安河、安泰河等10条内河,开展水系巡查、水质检测、沿河共享单车整理、沿河杂物清理等活动。

鼓楼区志愿者在清理河道沿岸垃圾(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迎两会 迎两节”环境大整治、卫生大清理的号召,2018年12月31日,鼓楼区委、区政府在东湖大院启动“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系列专项整治活动,目的是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率先作为,引领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清洁月活动,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两节”和两会。6日下午,鼓楼区委、区政府以水系治理为重点,以加快黑臭水体整治为目的,开展“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之水系专项整治行动。

  鼓楼区共有21条内河,总长约32.5公里。2011年,福州市鼓楼区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初步完成了安泰河、陆庄河、五四河等内河整治工作;2017年以来,鼓楼区根据《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部署,通过沿河截污、内河清淤、管网清疏、把水引进来、让水多起来、让水动起来、让水清起来七个方面的工程措施来实现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经过系统治理,鼓楼区内河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鼓楼区建成区范围黑臭水体共3条(梅峰河、文藻河、泮洋河),已全部实现基本消除黑臭的目标,顺利通过2017年底的环保部黑臭水体治理验收和今年5月底的生态环保部、住建部黑臭水体专项督查检查。两次黑臭水体治理公众满意度调查,满意率均为100%。

  福州市鼓楼区同时向所有市民发出保护内河倡议书,号召全体鼓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河道沿岸垃圾清理、植绿护绿、生态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不乱砍树木、乱倒污水、乱丢垃圾,用实际行动发挥民智,共聚力量,使内河环境更加清新,使市民生活更有品质,使鼓楼这一国家生态区更加美好。(稿件来源:福州文明办)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