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鼓楼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歌唱祖国》大合唱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全体台上台下挥动红旗共同歌唱祖国

 市民群众们300余人齐聚鼓楼屏山公园,挥动小红旗,礼唱祖国,祝福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进一步传承重阳登高传统民俗,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27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主办的“家在鼓楼,孝爱重阳”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鼓楼区专场活动在屏山公园举行。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区离退休老干部、身边好人代表、市民和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现场60岁以上的鼓楼身边好人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表演的小朋友们赠送了茱萸香囊

  公园入口处两侧腰鼓队用热烈欢腾的腰鼓声欢迎市民群众的到来。可爱新颖的机器人舞蹈《国家》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快板情景表演《让座》,用小朋友清脆的快板声,给我们讲了一个尊老爱幼的故事。随后,活力四射的《花球啦啦操》、精美绝伦的舞蹈《丝绸之路》、慷慨激昂的歌曲《新的天地》等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视听盛宴。“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当《歌唱祖国》的曲调响起,现场的演员、观众、市民朋友们,甚至路人们纷纷驻足,大家随着振奋人心的旋律挥动手中的国旗,齐声歌唱祖国喜迎国庆。

 领导、鼓楼身边好人代表一同邀请现场市民群众共饮象征生命力的菊花酒

快板情景表演《让座》,用小朋友清脆的快板声,给我们讲了一个尊老爱幼的故事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表演的小朋友们赠送了茱萸香囊,为现场60岁以上的鼓楼身边好人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邀请现场市民群众共饮象征生命力的菊花酒。活动现场,每位老年朋友们既可品尝到九层糕等传统的重阳节食品,又可以欣赏到捏泥人、剪纸等民间传统手工技艺以及精彩的汉服表演。最后,在腰鼓队的加油助威下,全体老年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携蔗登高望远,在屏山上欣赏功夫扇和古琴表演,体验“携蔗登山节节高”的重阳节日快乐。

可爱新颖的机器人舞蹈《国家》 

全体老年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携蔗登高望远

  本次活动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传承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扶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重阳佳节。

(责任编辑: 马红兴)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