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仓山:"中国红"邂逅"志愿红" 便温暖人间无数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弘扬社会新风,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进一步建设文明福州、打造幸福之城积极贡献力量。2019年9月中旬至10月上旬,福州市仓山区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企业为仓山区计生困难户送上慰问品

  一是关注弱势群体,开展扶贫助困志愿服务活动。国庆前夕,仓山区属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乡村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如9月中旬,仓山区委文明办联合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入驻组织永传公益,赴闽清县东桥乡坪溪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为9户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帮助困难村民销售农产品。此外,仓山区计生协、仓山区红十字会等单位联合开展了“礼赞新中国 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为仓山区计生困难家庭捐赠了价值17万元的爱心月饼。

医疗志愿者现场进行义诊

  二是关注身体健康,开展卫生保健志愿服务活动。9月中旬以来,仓山区各卫生医疗机构纷纷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深入各社区开展健康讲座、慢性病防治、营养膳食等预防保健活动,并针对空巢老人、残疾人、失独家庭进行上门服务。如9月中旬,螺洲镇卫生院医疗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开展家庭医生政策宣传、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免费测量血压350余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300余人次。9月27日,仓山区三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中药材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讲解中医养生知识,并提供艾灸、拔罐、刮痧、测量血压和血糖等服务。据不完全统计,9月中旬以来全区共开展卫生保健讲座20余场,义诊活动30多场,受益群众5000多人。

党员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三是关注生活环境,开展环境美化志愿服务活动。为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仓山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对和社区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赴社区、景区、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爱绿护绿志愿服务、环境清洁活动等,建设整洁、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如9月26日上午,仓山区开展了“赏菊迎重阳 登高贺华诞”活动,来自区委组织部、区委文明办、金山街道的党员志愿者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此外,仓山区园林中心分别在江心公园、高盖山公园和花海公园开展了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花艺师讲解园艺、花艺专业知识,并让广大市民群众现场体验园艺、花艺乐趣。

广场舞《妈妈的歌谣》

  四是关注文化需求,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为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期间文化生活,来自仓山区文化馆、仓山区老体协、仓山青少年活动中心、仓山区图书馆等单位的文化志愿服务对开展了文艺汇演、诗歌朗诵、经典诵读等群众喜闻乐见文化活动。如国庆节前,仓山区青少年中心开展了“歌声献给祖国妈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会活动,仓山区文化体育与旅游局开展了“福地农民庆丰收 喜迎华诞70年”文化惠民“七进”活动,仓山区委、区政府开展了“初心如炬 幸福满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吟诵会。此外,仓山区螺洲镇、金山街道、临江街道、下渡街道等镇街及所辖社区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文艺活动,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精彩充实的节日假期。

仓山区举办“初心如炬 幸福满仓”诗歌吟诵会(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五是关注文明出行,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国庆节前和节日期间,仓山区各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以宣传“文明旅游,魅力福州”为主题,赴车站、公园、商业街区等场所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宣传册等形式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如9月30日,福州海峡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志愿者前往福州北站,向旅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推动文明旅游风尚,营造文明和谐节日氛围。同时,结合行业特点,在9月30日、10月6日、10月7日,国庆长假往返高峰,组织志愿者在火车南、北站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便捷,安全,文明的乘车体验。(福州文明办)

(责任编辑: 马红兴)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