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省文明办来融调研"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0月31日下午,福建省委文明办调研组来到福清万达金街调研“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围绕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机制制度、创建活动、经营活动、氛围营造、环境优美等方面内容,深入街区对消费维权和投诉处理站、诚信经营宣传栏以及沿街商家亮证经营、商品质量监管等内容认真调研检查,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最后,调研组对福清万达金街的营商环境、消费环境、经济秩序和宣传引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还就建立更完善的经营主体监管体系提出了良好建议。

  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活动,是福清市大力加强诚信建设,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福清市万达金街的各类经营主体管理更加规范,市场准入程序更加严格,进一步加强了对上市商品质量的监管以及对易发生欺诈、侵权违法行为的经营行为的管理约束。通过对街容街貌、店容店貌、服务文明礼貌用语等商务环境的全面、彻底整顿,对经营主体的积极引导和广泛宣传,街区的整体环境有了大幅提升,诚信经营观念和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

  目前福清万达金街申报第二批福建省“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正在创建阶段,下一步创建工作还将继续不断细化落实相关机制制度,进一步完善经营主体监管体系,持续开展氛围营造活动,扩大创建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福清市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