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罗源县举行“福州道德讲堂”示范点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市民文明素养持续提升,11月29日,罗源县举行“福州道德讲堂”揭牌仪式暨道德讲堂开讲活动。各乡镇宣传委员、各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各社区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罗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元祥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

  召开文明讲师团成员座谈会。经过前期沟通、协调,聘请了政治坚定、理论水平较高、宣讲能力强,并在各个领域有着深入研究的人员(他们中间既有对罗源红色历史文化,罗源历史文物,罗源非遗民俗文化、罗源畲族文化等有着较深入的研究,又有深刻了解党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的人员;更有全国身边好人代表、志愿者代表等9位)组成首批文明讲师团。座谈会由县委文明办主任姚明荣主持。会上,文明讲师团成员各抒己见,就如何做好道德讲堂宣讲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上,黄元祥部长进行了讲话,并为罗源文明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举办福州市道德讲堂示范点揭牌仪式。罗源县委宣传部部长黄元祥、县委文明办主任姚明荣,国税局局长陈忠元等为“福州市道德讲堂”示范点进行了揭牌。揭牌仪式上,黄元祥指出,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在组织推进上做文章、在工作成效上求突破,继续深入地开展好“道德讲堂”活动,把道德讲堂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传播正能量,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全力开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进行道德讲堂宣讲活动。罗源县“福州市道德讲堂”示范点首讲活动邀请文明讲师团成员,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原罗源一中校长张兆浩作《传统道德漫谈》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结合罗源地方特色,通过引用“论语”书摘的形式讲述罗源典型人物的故事来教育罗源人、激发罗源人、引领罗源人,一个个接地气的话题,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以道德“小”讲堂传递文明“大”能量。

  下一阶段,罗源县将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切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神文明宣传教育活动,以道德讲堂建设促进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