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鼓楼迎新春“分会场”好精彩 送温暖进万家
发表时间:2020-01-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农历新年将近,年味越来越浓。为营造一个文明美好的新年氛围,将“我们的节日·春节”的欢声笑语带到广大市民群众的身边,今年,福州市鼓楼区采用“各地分会场”的迎春志愿服务模式,在风格鲜明、各具特色的地点作为春节活动分会场,共同描绘举国共欢乐的佳节图景。让我们把镜头回放,一同领略现场的精彩。

腰鼓咚咚响,唱响美好生活

  会场一:迎新春送春联 歌飞舞扬送温暖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4日上午,在西湖晨曦广场共青团鼓楼区委、福建省知青文体交流协会文化活动分会、西湖志愿服务驿站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志愿者们免费为市民书写和发放春联,并为市民送上欢乐喜庆的文娱节目。市民参与度高,上至近百岁的老者,下至蹒跚学步的孩子都融入其中,个个喜笑颜开。一幅幅描绘美好景象、抒发美好愿望的春联送到市民手中,情意浓浓。一位95岁的老爷爷拿着火红的春联和“福”字高兴的说:“谢谢你们送的祝福,我要活到100岁!”志愿者们口琴吹奏《欢乐舞曲》和腰鼓舞蹈《欢乐中国梦》吸引了许多市民们,伴随的欢快的乐曲,小朋友、年轻人和老奶奶们情不自禁手舞足蹈,观众热情参与。现场互动热烈,把活动推向高潮,营造了喜迎新春,欢乐祥和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进小区清洁家园过大年

  会场二:志愿服务大扫除 清洁家园过大年

  今年,鼓楼区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开展“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以垃圾分类、市容环境、小区环境、移风易俗等为主题,利用5个周末时间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全民大清洁活动。相比于去年,今年鼓楼区更注重发动辖区的共建单位、热心社会组织主动加入,发动更多居民群众知晓、支持并积极参与进来,进一步形成“全民清洁 共迎新春”的浓厚氛围。志愿者们拿起水桶、抹布、拖把、扫帚,清洗楼道,清扫路面,捡拾垃圾、清理花坛杂草并通过分发倡议书,号召更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共同“扫堂除尘”,迎接新春。

“家在鼓楼·年年高”慰问活动,对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代表进行慰问

  会场三:慰问新时代奋斗者 传承文明新风尚

  1月17日下午,鼓楼区委、区政府在冠亚广场举办2020年“家在鼓楼·年年高”慰问活动,公安、交警、消防、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建筑工人、志愿者等600名一线代表受邀参加了活动。鼓楼区领导王振松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区广大干部职工日夜奋战,用汗水谱写奋进篇章,用忠诚铸就辉煌业绩,为鼓楼的经济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让鼓楼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得到了新提升。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大家的心坎上,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再立新功。

  活动现场,还举办新春文艺表演,一曲热情的交谊舞《向往》,快速引燃观众热情。民乐轻轻,如流水潺潺,荷花般清新的姑娘走来了,小纱伞、荷花裙,艺术团的歌伴舞《家在鼓楼》引得观众拿着手机拍个不停。楹联飘香,书法家热情地为过往群众写春联,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现场群众细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场面热闹有序、喜庆祥和。送手写春联活动,不仅弘扬传统书法文化和民俗文化,还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祝福。

“涵养好家风,廉洁迎新春”座谈会

 晒出自己剪的“廉”字窗花

群众细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场面热闹有序、喜庆祥和

  会场四:涵养好家风 倡廉洁新春

  为弘扬勤廉家风,营造廉洁过年氛围,1月15日下午,鼓楼区纪委监委联合鼓楼区妇联、鼓楼区文联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举办“涵养好家风,廉洁迎新春”2020年新春送“廉”活动。特邀最美家庭代表、五好家庭代表、机关干部家庭代表参加。活动宣读了“涵养好家风 共度廉洁年”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做优良家风的“建设者”,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做优良文化的“传承人”。邀请窗花剪纸艺术家来到现场,教授大家剪“廉”字窗花,书法家也来了,他们挥毫泼墨为最美家庭代表、五好家庭代表书写富含勤俭持家、廉洁自律,寓意的“廉”联。鼓楼区纪委常委高建中表示,春节将至,鼓楼区已经组织开展多场廉洁过节宣传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守好“底线”,不触“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廉洁年。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