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台江:汇聚热血力量 助力文明实践
发表时间:2020-06-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积极响应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发挥全区各级文明单位、道德楷模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示范带头作用,6月11日上午,台江区“汇聚热血力量·助力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宇洋大厦一楼中庭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卫生健康局、台江区红十字会、鳌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主办,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宇洋中央金座承办,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缓解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临床用血紧张,为构建文明城市和健康城市添砖加瓦。

  当天上午,200多人早早来到献血点,他们中有道德楷模,也有来自各级文明单位和宇洋中央金座各企业的志愿者们。“以前总想去献血,结果都没遇上机会,今天终于来了。”阳光城物业保安黄家榆边说边填写着献血前的自我排查表。市城管支队的郭星说,支队今天有三四十名队员前来献血,多数人都是第一次献血。

  省血液中心的两辆献血车外,大家有序排队、逐批上车献血。台江区委党校的黄枭宇拿着献血感谢状说:“文明办一号召,我就报名来了。刚献完,身体也没什么感觉。觉得参加这个活动还是挺有意义的。”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143名志愿者参与献血,献血量近5万毫升。无偿献血是提高市民素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有效抓手。台江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道德楷模已成为全区无偿献血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接下来台江区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无偿献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健康生活理念,营造和谐友爱社会氛围,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