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市委文明办联合市文旅局开展“迎七一 倡文明 传文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18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罗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迎七一 倡文明 传文脉”主题党日活动在罗源县举行,市委文明办和市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上午,党员志愿者首先来到罗源县松山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大讲台”、“大展台”形式为当地学生送去非遗项目教学和主题摄影展览。“大讲台”邀请非遗传承人作为文化志愿者开设畲族武术、畲族服饰等特色课程,增强少年儿童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大展台”展出“美丽福州”摄影作品,展现我市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和美丽迷人城市风光。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讲解和有奖问答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少年儿童的环境保护意识。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位于八井村的畲族非遗展示馆,进一步了解当地特色文化、非遗项目资源,并与非遗传承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非遗项目的传承现状和非遗保护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表示作为文化工作者要继续坚定文化自信,以多种形式让非遗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真正实现活态传承。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罗源县百丈村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浏览图文视频资料,回顾了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革命事迹,感受到红军战士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不畏艰险、不惧牺牲的长征精神。通过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过好“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此次“迎七一·倡文明·传文脉”主题党日活动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契机,旨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迎接即将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