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台江举办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明天就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传承爱国情怀,弘扬战“疫”榜样精神,6月23日上午,2020年福州市暨台江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在台江区举办。

慰问道德楷模、战疫先锋

  本次活动以“粽情端阳 礼敬先锋”为主题,通过表彰慰问、事迹宣讲及发出文明倡议的形式,传播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和中共台江区文明委主办。

  和往年放在露天广场举办不同,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活动选择放在台江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的室内空间举办。虽然来到现场的观众少了,但活动主办方通过在“一线台江”“台江微文明”等微信公众号平台视频转播,让更多市民在家就能感受到台江文明的蔚然成风。

新时代好少年向道德楷模代表献花

  活动现场,17位台江区道德楷模、战“疫”先锋代表,受邀来到现场,市委文明办和台江区领导为他们送上了端午慰问品。同时,台江区的“新时代好少年”,向他们送上鲜花致敬。

  礼敬之外是感动。26年来,钱宏伟持续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高孟榕11年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妻子,用坚韧的品质撑起一个家庭;蔡标兵和他的社工伙伴24小时不间断,全力做好未成年人防疫心理健康的“护心使者”。

  活动现场,钱宏伟、高孟榕和蔡标兵等3人先后上台宣讲,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故事,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道德楷模代表“云”宣讲

  活动举办过程中,福州市道德模范、福州市战“疫”最美志愿者郑炳春宣读《“守护2020”文明倡议书》,倡议市民在生活中要使用公勺公筷,做好个人卫生,驾车骑行佩戴“一盔一带”,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文明出行,移风易俗,健康生活。

  活动最后,在三位来自福建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志愿者的指导下,现场嘉宾跟随音乐学习中医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共同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道德模范代表宣读倡议书

  近年来,福州市台江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以端午节等节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等节庆活动。同时持续通过表彰来自市民当中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特别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的榜样典型,彰显道德力量,引导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气,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