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闽侯开展“文明餐桌·爱卫同行”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由闽侯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县市场监管局、食安办承办的以“公筷公勺·文明健康”为主题的2020年福州市闽侯县“文明餐桌·爱卫同行”宣传活动在甘蔗万家广场举行。

“公筷公勺·文明健康”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餐饮企业代表宣读了践行“公筷公勺·文明健康”誓词,并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承诺墙上签名,承诺将承担起社会责任,主动提供配套服务设施,积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体现了餐饮企业践行“公筷公勺·文明健康”餐饮理念的决心。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公筷公勺·文明健康”餐饮常识

  此外,为增强活动宣传效果,提升群众参与感,现场设置了“文明餐桌·爱卫同行”有奖问答,让群众在游戏体验中提高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的意识。

  期间,工作人员组织现场群众参加“文明餐桌·爱卫同行”文明游园,引导群众游览,学习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知识,让“公筷公勺”使用从政府倡导变为公众生活中的自觉行为。同时,现场还通过各种互动,唤醒公众的文明共识,延续良好的饮食习惯。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片,传递文明就餐理念,鼓励公众养成文明的饮食习惯。“使用公筷公勺,干净卫生,是文明礼貌的一种体现。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使用公筷公勺,也是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一项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活动中,甘蔗街道的程先生说,“通过公益活动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公共卫生意识,培养了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文明饮食理念。”

现场群众打卡游园,倡导文明就餐理念

  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切实引导广大餐饮企业和市民主动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严格督促、落实“公筷公勺”服务规范,加快推进“公筷公勺·文明健康”行动。

餐饮企业代表宣读践行“公筷公勺·文明健康”誓词

  闽侯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说,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餐饮企业、市民群众主动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新方式,引领用餐新“食”尚,为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