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马尾举办生活垃圾分类送"礼"模范邻里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推动马尾镇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分类准确率、回收利用率,打造2.0版本垃圾分类模式,马尾区马尾镇在凯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分类送‘礼’ 模范邻里” 暨“情暖聚中秋 和睦邻里情”节日活动。

  活动中,城管局、文明办、妇联以及马尾镇等单位领导为凯隆社区泊悦府小区10户积极参与分类、自觉定时定点准确分类投放的居民颁发“生活垃圾分类十佳家庭”荣誉称号并送上丰富的礼品。

  分类工作开展一年来,大部分居民养成了自觉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文明新习惯。马尾镇在日常紧盯“关键少数”不配合分类的居民的同时,也借由此次活动对积极参与分类的“模范邻里”进行奖励,一方面让分类良好的居民得到“福利”,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另一方面希望用“榜样的力量”以点带面,正面影响、带动更多居民自觉做好分类。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分类知识趣味游戏竞赛,居民们踊跃参与其中,通过一年来宣传引导和实践,大多数居民已经能够快速准确分类各种垃圾,“顺利通关”拿到游戏奖品。此外,居民们还自己动手包水饺、包包子、煮锅边,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增进邻里感情,弘扬睦邻文化,共度佳节时光。

  城管局陈志鹏主任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鼓励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将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到每个家庭,为稳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增添助力。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