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喜迎数字峰会 台江志愿者勇担当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你好,我们是台江志愿者,来宣传‘文明餐桌’。”在台江用餐的市民很可能会遇到这种特殊的打招呼方式。连日来,台江不少志愿者在一线开展文明宣传,展现了台江的文明风貌和良好形象。

  10月10日下午,台江区委文明办、区直机关党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文体旅局、区城管局、区商务局、区档案馆、区融媒体中心和福州地铁集团,组织志愿者深入台江各地,开展“喜迎数字峰会,台江志愿者勇担当”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元洪城、中亭街、宝龙广场等商圈,以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达道地铁站、APM广场、曙光社区等地,志愿者们分发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向商家宣传“门前三包”,向市民宣传“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文明出行”理念,并以互动的方式让大家为文明行为点赞,引导市民做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

  数字峰会期间,台江区委文明办将联合区直各部门、各街道,组织近1500人次志愿者,在辖区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四海宾朋。

  台江区委文明办还组建了文化志愿服务队,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台江区家风家训乡贤馆(古田会馆)、南公园、台江区博物馆等景区景点的市民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据了解,台江区将全力打造“省会城市客厅”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全区干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以高标准、高要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高颜值迎接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