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万家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10月20日上午,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同心筑梦新时代 志愿服务放光芒”主题活动在晋安公园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晋安区文明委指导,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联合主办,晋安区岳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晋安区文体旅局、晋安区园林中心联合承办。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出席活动。

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林向荣代表志愿服务组织发言

  主会场活动在福建省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志愿服务队热情洋溢的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建省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州市晋安区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福州市幕派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惠容微家巾帼志愿者团队6个志愿服务组织一一上台亮相,并由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林向荣代表志愿服务组织发言。他说道,社会公益组织是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力军,我们将依托晋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更多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志愿故事,为建设有福之州贡献一份力量!

晋安区委副书记张忠健等领导共同为晋安区一至三星级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区五星级志愿者方晓燕作为代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出倡议,倡议人人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新作为。区委副书记张忠健等领导共同为晋安区一至三星级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向在福州火车站八闽第一站连续奋战了260余天的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大队“E防控”志愿者颁发慰问品,向他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志愿者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坚持不懈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地去帮助他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社会,让志愿服务温暖社会的每个角落。

  同心筑梦新时代,志愿服务放光芒,在志愿者们共唱《歌唱祖国》歌声中,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主会场活动落下帷幕。

医疗义诊便民服务

  同时,活动分会场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集市人潮涌动,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电力公司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单位、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等各级文明单位以及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公益市集,有提供网络安全宣传、医疗义诊、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便民服务,有新型毒品介绍、急救知识、应急救援知识、《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有盲人生活体验,有“你比划我猜”、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还有“志愿晋安”微信小程序闪亮登场,在场群众和志愿服务组织纷纷扫码“志愿晋安”微信小程序加入晋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为社会奉献力量,让“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一种新风尚。

  新时代新征程,志愿服务事业与时代进步偕行,与文明发展共进,是一项平凡而崇高的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万家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晋安志愿者用心手相牵传递信心和希望,用大爱无疆勾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最美气象,让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走进千家万户的百姓生活,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晋安最好的名片。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