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文明实践暖新春 晋安讲述城市暖心故事
发表时间:2021-02-0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冬日虽冷,但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一颗温暖的心,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广泛动员全区的志愿者开展“一杯暖茶,温暖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大家送上“2021年的第一杯暖茶”,用志愿服务行动讲述属于福州2021年的暖心故事。

  一杯暖茶,温暖一座城市。福州市晋安区集结各方力量在福州火车北站南、北广场搭建志愿服务站点,设置“一杯暖茶.温暖榕城”主题爱心茶摊,为在火车北站一线工作的警务人员、安保人员、卫生工人、往来旅客等提供一杯暖心的茉莉花茶。福州茉莉花茶历史悠久,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这样一杯小小的茉莉花茶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向一线工作者、旅客们传达着福州这座城市对他们的关怀和祝福。

福州市晋安区园林中心志愿者开展“一杯暖茶”活动

  各方联动齐努力 共同浇灌文明花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许多外来务工人员仍然坚守岗位。福州市晋安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动员志愿者,联动各方资源广泛开展“一杯暖茶”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晋安团区委联合北极星社工中心、象园街道乐园社区的志愿者们以“一杯暖茶”为媒介,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别样的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福州市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晋安区图书馆及文化馆,在区图书馆大门口设置茶摊点位,为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学生、读者等提供暖心茶水,用一杯杯茶水传递温暖,驱散冬日的寒冷;福州市晋安区信访局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看望环卫工人、留榕过年人员,为他们送去暖心奶茶,向他们表示感谢,并嘱咐他们注意保暖、保重身体,以爱的名义传递温情;福州市晋安区园林中心、福州市晋安区旅游发展中心在晋安公园为在公园内坚守岗位的保洁、保安、绿化工人们送上一杯暖胃暖心的清茶。感谢作为公园美容师和守门员的他们,无论酷暑严寒,都默默地为公园的美化、安全作出贡献;福州市晋安区第二实验小学由党员、团员教职工、家长志愿者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市民等提供暖心茶水。小志愿者们一次次宣传、递茶水,从羞怯到坚定,从生涩到熟练,紧跟着大人脚步,一起将任务进行到底。当看到喝茶水的快递小哥发自内心由衷地说声“谢谢”的时候,志愿者们收获了大大的幸福感。

南广场志愿服务站点为市民送上一杯茶

  聚焦群众需求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心走实

  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动员辖区各实践所、实践站志愿服务力量,在辖区内开展“一杯暖茶 温暖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系列活动。

  福州市鼓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一杯暖茶 温暖榕城”志愿服务关爱活动16场次,搭设爱心茶摊10余处,志愿者们提着茶壶,走上街头,不仅为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户外工作者等人群送上一杯暖茶,更是为防疫检测点执勤人员在寒冬中添上一丝暖意。天气严寒,但“爱心”却在加温。福州市岳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们在牛岗山公园入口处摆起了“茶摊”,用一杯暖茶成功拉近了志愿者和大家之间的距离,对话逐渐由刚开始的“这是在做什么?”转变成“好冷啊,也给我来一杯吧!”“今天好冷啊,有热茶喝真幸福!”,志愿者还主动招呼了远处作业的环卫工人过来休息喝杯热茶暖暖身,并为寒风中值守不方便离岗的保安“上门服务”。各实践站也纷纷行动起来,联合共建单位在辖区小区门口、背街小巷等地设置“一杯暖茶”点位,开展爱心行动。一杯暖茶,热在手里,暖在心里,传递了温暖,凝聚了人心,为这个特殊的冬天带来了丝丝暖意!福州市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们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出站口处,为往来旅客、在火车站辛苦工作人员送上一杯暖茶,温暖他们的心田,让他们感受到晋安的温度、暖度。福州市茶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去了一杯热茶,为坚守在各小区岗亭的门卫、联防、保安人员送去便携水壶,感谢他们为辖区居民不舍昼夜、看家护院的付出,冬天虽冷,志愿者们倾入真情,以“一杯暖茶”为媒,传递人间温暖,让冬天不再寒冷。福州市象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社区一线工作者、外来务工人员、卫生保洁员们递上了一杯暖茶,送上一句新春的问候,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寿山石馆志愿者为北峰山区快递员送上一杯暖茶(以上图片均来自福州文明网)

  多点聚力暖民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冬日加温

  冬天的北峰山区多低温湿冷,但是快递员们不惧严寒、风雨,每天坚持按时准点地为北峰山区的群众送去等待已久的包裹、快递。福州市晋安区寿山石馆组织志愿者将早早备在保温壶中的茶水递到了每日顶着刺骨寒风为北峰山区送件的快递员手中,快递员们一边喝着热气腾腾的茶水,一边满脸笑容地感慨道:“这杯茶暖胃更暖心呐!”。福州市晋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2021年的冬季加温,“一杯暖茶”活动将持续开展,希望将这每一杯热茶的温度,温暖至每一位群众的心里,让大家怀揣着此刻的温情度过新春佳节。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落地落实,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线上供需平台——“志愿晋安”微信小程序,群众可以在“志愿晋安”上发布心愿诉求,也可以加入我们成为一名助人为乐的志愿者。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志愿晋安”最知道,欢迎大家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成为“志愿晋安”大家庭中的一员。(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丽萍)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