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鼓楼:公益广告浸润市民文化生活 文明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02-2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这里,公益广告让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互渗透。漫步福州鼓楼,无论是大街小巷、绿地公园还是学校社区,一幅幅主题多样、色彩明丽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它们扮靓城市颜值,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让文明如沐春风,悄然浸润市民心灵。

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门口公益广告

军门社区打造文明示范公益广告一条街

文明家庭上社区公益宣传栏

  核心价值观举足可见,满城传递新风正量

  “不少地方都能看到核心价值正能量内容,通过潜移默化的宣传,让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广大市民心中,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宣传。”在温泉公园散步的市民陈依伯点赞道。在福州市鼓楼区,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的各类宣传公益广告,以新颖时尚的风格吸引着众多群众的目光。公益广告不再只是城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成了一张张灵动的城市文明标签,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群众向真向善向美。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福州市创建要求,鼓楼区把推进公益广告宣传作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形象的重要举措。在礼仪规范、公共秩序、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引导市民培养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通过公园公益雕塑小品、道路公益广告牌、街巷公益宣传彩绘、消防栓公益图绘……实现了市中心公园、道路公益广告全覆盖。彰显了城市精神和文明风采,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抹亮丽底色。

打造精神文明建设长廊扮靓学生上学路

南营巷二十四孝图与环境相得益彰

  公益广告助力城市改造,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

  在鼓楼,三牧坊、南营路、织缎巷等坊巷沿路,青瓦白墙上悄然增多了一幅幅引人驻足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树榜样、立榜样”、“上善若水、厚物载德”等广告标语。本着“融情于景、因地制宜”的原则,精心制作了一处处文明景观,浓郁的正能量风格设计,让人们漫步时既观景又润心,与周遭环境相得益彰,为市民带来一股文明新风,成为大家交口称赞的亮丽风景。

  改造后的七转弯巷旧貌换新颜,修复平整的道路、粉刷美化的墙体,古朴、素雅的屋檐,搭配着深入浅出、小而美,少而精的公益广告,极大改善了原来的环境。以七转弯古巷改造为例,虽然几经变迁,巷子仍延续着弯曲的风雅。巷子一侧,阳光穿过树叶折射出斑驳的倒影,另一侧的大觉禅寺则散发着一股肃穆清幽、静谧安详的气场。沿途一幅幅色彩明艳的公益广告涂绘上墙,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清风过处,行人三三两两地走过,呈现出一幅市井悠然的画面,让鼓楼这一块福州的中心老城区另添一番文明新风韵味。

五四路上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明丽夺目

  打造公共文明风景线,文明标语入眼入脑入心

  随着福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将文明的种子已然深深植根于每一个市民的心中。多姿多彩的公益广告,在装点着城市风景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整体的文明形象。

  福州市五一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通过公益广告宣传,有利于对在公共场所毁坏公共设施、践踏绿化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不仅提升了公民道德品质,还有能引导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形成良好价值观,养成遵德守礼的良好习惯,树立“做文明人、文明出游”理念。此外,在人流量较大的大型商场、超市等地,公益广告宣传也随处可见。大型商场的入口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爱国守法、明礼诚信”“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一米线”……商场内,店门口、电梯口显眼位置的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展示牌也不时出现在眼前。“一进商场,抬眼就能看到宣传文明的标语,就会自觉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福州市民林女士表示。

织缎巷内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古色古香(以上图片均来自福州文明网)

  无论场景如何变化,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宣传都能带给市民最温暖的力量,让市民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文明的引领,凝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人心力量。(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 陈丽萍)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