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晋安:“志愿红”照亮“夕阳红” 文明实践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养老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红”点靓养老服务,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4月起,福州市晋安区开展养老敬老志愿服务近100场,参与志愿者达2100人次,累计服务老人达6800人次。

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陪着老人们拉家常

  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走进西园养老院,每周末定期开展“养老院里爱心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真情与温暖。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们打开了“话匣子”,他们亲切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讲述生活琐事,志愿者们耐心地听着,陪着老人们拉家常、谈心,并细心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手把手教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从常用软件基础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为老年人进行详细讲解,帮助老人逐步融入智能生活圈。志愿者们还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舞蹈、歌曲等通俗易懂的节目,受到西园养老院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在西园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带去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

  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组织志愿者前往西园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带去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看节目,话家常……轻松愉快的文艺气氛,让老人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同时,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开展“公益三小时 温暖千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与老年人分享健康保健操,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文明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红色家书宣讲等,志愿者积极、耐心的态度让老人们感到非常亲切,大家都情绪高涨、认真学习,相互讨论、分享学习中的乐趣。

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在晋安西园老年公寓组织开展丰富志愿服务活动(以上图片均来自晋安文明办)

  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在晋安西园老年公寓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互动小游戏、庆祝建党百年联欢会等志愿服务活动,既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老年生活的温馨与快乐,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志愿无终点,爱心无期限。福州市晋安区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与老年人的沟通和交流,推进“五助五送”养老志愿服务,或助困送温暖、或助医送健康、或助乐送文娱、或助聊送抚慰、或助急送救援,更加精准有度地解决老人们的需求,让老年人真正“老有所依”,实现“老有所乐”。(晋安区委文明办 黄蕾)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