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滚动新闻

闽清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14日上午,一场以“‘恒爱妈妈,为爱接励’;‘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闽清县台山公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主办,闽清县委文明办、县妇联、福建省七九九七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承办,闽清县“故事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闽清县爱之翼社工协办。活动旨在通过亲子登山为“顶梁柱”妈妈募集励志金,同时鼓励民间公益组织更多更好的参与到我县的“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中来。活动共吸引五十余个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参与者合影

  接“励”画布表真情。活动开始前,参与者们纷纷在接“励”画布上留下个性涂鸦并领取活动手摇旗、手套、垃圾袋等活动物料。孩子们则借助活动主办方的镜头与妈妈进行合照,并在现场用小纸条留下想对妈妈说的话,其中一名孩子这样写:“谢谢您,妈妈。谢谢您今天抽出时间来陪我玩。您平时总说自己工作忙、没时间,但我知道,您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这个家。”有家长激动的表示,通过此次亲子活动,听到了孩子们内心里最真实的声音让她感受颇深。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全程参与并完成亲子登山跑的每一位参赛者,都将为顶梁柱妈妈群体争取到一份励志金,该励志金由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提供,用于“奖励”2023年度“恒爱妈妈”项目支持的妈妈们。圾可别乱丢弃

  垃圾可别乱丢弃。活动开始时,主办方特意向孩子们说明,切勿随意乱扔垃圾。活动现场,几乎每个孩子都能将自己手中的垃圾,如饮料瓶、水果皮等丢进附近的垃圾箱。甚至许多孩子化身小小志愿者主动将地面上、草坪中的垃圾捡拾起来,投入垃圾箱。活动结束后,活动现场没有留下丁点垃圾,甚至比活动前更干净。亲子家庭纷纷加入到现场开展的“垃圾分类”互动亲子小游戏中。“爸爸,我找到了其他垃圾桶的拼图板”“老妈,你那有没有一块红色小的拼图板”……“垃圾分类”拼图游戏不仅拉近了家长们和孩子的距离,也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演绎出别样的趣味来。?通过小游戏,不仅让孩子们从小就知道垃圾要分类好,同时还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延伸到每个家庭,让每个家庭成员都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亲子家庭纷纷加入到现场开展的“垃圾分类”互动亲子小游戏中

  良好家风齐传承。登山活动的终点设在闽清县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亲子家庭先来到道德模范宣传长廊,认真学习历届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孩子们表示要以此为榜样,长大为建设美好闽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亲子家庭通过梅花精神介绍区、家风家训展区、闽清乡贤展区和书画展区详细了解闽清各姓氏家族的历史渊源以及家风家训、闽清乡贤事迹、家风家训相关的优秀书画作品等内容。

  “恒爱妈妈,为爱接‘励’”母亲节亲子登山跑暨闽清县“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有益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使亲子关系健康发展,还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活动中树立热心公益、爱护家园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