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蓝字新闻

加强文物保护 传承历史文脉 杨岳调研文物工作
发表时间:2016-04-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调研文物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利用,传承延续历史文脉,让历史风貌和现代文明在有福之州交相辉映。

  福州历史文化悠久,文物古迹众多。杨岳实地察看了福建协和大学建筑群、烟台山近代建筑群、黄培松故居、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等文物保护单位,强调要坚持尊重历史、保护为先,合理适度开发利用,充分挖掘文物历史文化内涵,大力拓展文物公共服务功能,让珍贵的文化遗产焕发新的光彩。在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杨岳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积极搭建平台、强化策划运营、完善功能配套,保护传承好我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杨岳在调研中指出,福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极其珍贵而又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瑰宝。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文物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全市文物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全力保护修复。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加大财政投入和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各级各类文物古迹、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修复等工作,留住历史文脉、保存城市基因、彰显古城风貌,更好地传承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二要合理开发利用。要统筹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将文物保护与文化事业发展、旅游产业开发、宜居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等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文物在传承文明、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三要创新体制机制。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文物工作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文物保护修复、开发利用的新机制、新模式,不断拓展多元化的投融资方式,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主动参与文物的保护开发,让文物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市领导何静彦、陈晔、杨新坚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黄友燕)
头条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