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蓝字新闻

福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文明委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16-05-1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10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暨市委文明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扣主题主线,以蝉联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为新起点,以“文明城市办青运、办好青运创文明”为新契机,注重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公共服务建设、品牌品质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对此,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要聚焦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服务“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和换届之年换出新面貌、新干劲,坚持团结鼓劲、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紧贴中心任务、凝聚广泛共识,不断巩固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支撑作用。二要突出重点任务。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针对当前精神文明建设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功能提升、教育引导等方面工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要注重开拓创新。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新变化、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特点,树立更加开放的理念,拿出更加务实的举措,搭建更加鲜活的载体,努力让精神文明建设更接地气、更顺民意,形成更多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亮点、新品牌。四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研督查、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健全完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持续宣传报道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效和典型经验,让文明创建深深植根群众,让文明福州持续文明。

  会议还审议了《福州市省、市级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关于调整充实2016年文明城市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的方案》和2016年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

(责任编辑: 黄友燕)
头条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