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蓝字新闻

福州市举办全市精神文明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6-07-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精神文明信息工作培训班现场

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为切实加强精神文明信息传播工作,提升信息员业务水平,培育一支精干的信息员队伍,进一步推动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7月27日至28日,福州市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文明办信息员,文明单位文明信息骨干、特约评论员、市委文明办干部等参加培训。

马尾区委文明办(左上)、闽侯县委文明办(左下)、福州市文广新局(右)作为文明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作典型发言

  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参加开班式并讲话。张学勇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信息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推动精神文明信息工作;信息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围绕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增强信息的时效性、针对性、可读性,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网络课程专家黄林昊讲授“新媒体运用的一些小技能”

海峡时报总编冯秀彬讲授“信息的采写与编辑技巧”

腾讯大闽网总裁林涛讲授“网络媒体运营与发展趋势”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摄影协会副会长刘礼文讲授“摄影知识与技巧”

  培训班上,福州马尾区委文明办、闽侯县委文明办、市文广新局从信息采编、队伍建设、激励机制等方面作了典型经验发言。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计算机专业主任黄林昊、海峡时报社总编冯秀彬、腾讯大闽网总裁林涛福建省摄影艺术协会副会长刘礼文等专家分别就新媒体运营、信息的采写和编辑、新媒体和互联网加的应用、摄影基本知识和技巧进行专题授课。培训课程充实,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信息员对精神文明创建和文明建设信息工作的思想认识,明晰了信息报送工作的重点和方法要求,提升了信息员的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 黄友燕)
头条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