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蓝字新闻

榕五城区文明创建八月份月测评结果公布
发表时间:2016-09-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8月25日至27日,市创建办对各城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月测评,测评成绩排名顺序为:鼓楼区(86.73分)、马尾区(86.48分)、晋安区(83.93分)、台江区(82.68分)、仓山区(81.98分)。

  本次测评项目包括社区、主干道、次干道、交通路口、商业大街、小街巷、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楼、公园广场、旅行社、建筑工地、网吧、中小餐馆、公厕、医院(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7个项目。本次测评不安排备检点,检查组对五城区随机抽检近120个单位。

  从测评的情况看,主要问题包括八个方面。

  一是晋安区连辉社区、仓山区观井社区等部分社区存在小区消防栓破损、下水道破损、乱停车现象;鼓楼区高升公寓、台江区启富花园A区、马尾区立马花园小区等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存在乱张贴乱堆放乱挂晒、绿化带内有垃圾等管理无序现象。

  二是主干道、次干道、商业大街、小街巷存在两车停放占用非机动车道和盲道、烟头纸屑等垃圾清理不及时、占道放置广告以及店外店等现象。晋安区南平西路、马尾区港口路等路段盲道破损严重。

  三是鼓楼区五四路与湖东路交叉路口、台江区八一七路与国货路交叉路口等交通路口电动车不按道行驶,闯入机动车道,行人及电动车闯红灯等现象比较普遍。

  四是部分道路街巷、商场超市、公园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和“遵德守礼”提示牌偏少;部分宾馆、酒楼和大型餐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较少,“不剩饭不剩菜”等文明餐桌宣传提示卡、禁烟标识未按要求设置。

  五是台江学军路农贸市场、马尾沿山农贸市场等存在出入口杂物乱堆放、店铺占道经营、消防设施无检测记录等问题;仓山区招财香堡餐饮店、晋安区永祥农家食府、鼓楼区肖付友餐饮店等中小餐馆存在未配备灭蝇防蝇设备或有设备未开启使用的现象。

  六是杉林华府工地(仓山区凤岗路与金榕南路交叉口)、保利香槟三期工地(晋安区连江北路与塔头路口东北侧)等部分建筑工地存在建筑材料堆放无序、施工人员不戴安全帽作业、消防灭火器压力不足以及工地生活区卫生状况差等问题。

  七是仓山区常来常往网吧、环球网吧等部分网吧存在上网人员吸烟或消防记录不规范现象。

  八是部分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乱堆放现象,且较多洗手间未设置无障碍设施。

  福州市创建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文明城市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责任机制,切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文明福州持续文明。

(责任编辑: 黄友燕)
头条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