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蓝字新闻

福州“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名单揭晓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州市“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名单揭晓。余芳等10人当选福州市“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鄢振斌等4人获得福州市“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提名奖。

  今年2月起,市委文明办在全市开展“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从推荐到网络投票,吸引社会各界踊跃参与,超过20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或评议。

  “好榜样”中既有简办寿宴助梦学子的企业家,也有创新节俭筹办集体寿宴的在外乡亲;既有带头示范破除陋习的村支书,也有捐资筹建文化中心的普通村民……他们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带头改变落后风俗习惯,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在他们的带领示范下,村民的传统观念逐步转变,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的现象逐渐减少,热心公益的人越来越多。

  据悉,去年以来,市委文明办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各县(市)区全力破除大操大办、炫富攀比等陈规陋习,充分运用村规民约、公益广告、文明小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文明风尚,成风化人、潜移默化提高村民的文明素质,转变村民的传统观念,文明新风吹拂农村大地,扮靓了美丽乡村。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先进典型推选活动旨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的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  

  

  福州市“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先进典型名单

  一、福州市“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

  余 芳 福清市龙田镇前坑村

  宋伙星 高新区南屿镇江口村

  章增强 闽清县省璜镇建功村

  石忠胜 长乐市古槐镇中街村

  李景云、李景忠兄弟 长乐市金峰镇金峰村

  陈祥基 长乐市漳港街道路顶村

  叶秀章 罗源县起步镇蒋店村

  陈 丽 闽侯县小箬乡福田村

  孙清开 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村

  陈裕兴 福清市南岭镇西溪村

  二、福州市“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提名奖获得者

  鄢振斌 永泰县大洋镇大展村

  江爱明 马尾区琅岐镇星辉村

  林国先 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

  詹增银 连江县浦口镇山坑村

(责任编辑: 汪天安)
头条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