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蓝字新闻

福建省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名单公布 福州9家上榜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日前,福建省委文明办公布了福建省首批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名单,福州市共有9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上榜。

  这9家上榜组织分别是:福州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福清市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福州市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福建省七九九七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连江琯头“纯如轩”十番古乐文化志愿服务队;福州市天新公益服务中心;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海峡(福州)熊猫爱心志愿者服务团。

  随着福州市志愿服务事业快速发展,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00万,注册志愿服务团体逾2万。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团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生态文明、移风易俗、大型活动等重点工作,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领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促进志愿服务文化宣传普及,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福州市入选全省首批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简介

  福州市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是在已故民俗专家方炳桂的牵头下,由热心闽都文化传承和宣传的市民组成的志愿者组织。目前,12支小分队根据各自行业特点,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丰富多彩的闽都文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福清市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总人数过千,涵盖公务员、企业家、师生等各行业成员,是福清最活跃的民间学雷锋组织。中心有多个爱心团队,长期开展金秋助学、扶老济困、助残助医、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福州市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是由闽侯县登山协会成员自筹资金组建的自救互救组织。核心成员主要由户外运动爱好者、专业搜救人员等专业人士组成,开展了多次山地应急救援、社区学校公司安全急救培训、山地环保公益活动。

  福建省七九九七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是在闽清梅溪流域特大洪灾中自发组建的公益志愿者团队,是闽清县开展应急抢险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一股补充力量。两年来,团队一直走在救灾救助、救孤助学、扶老助残的公益路上,帮扶对象达880多户。

  连江琯头“纯如轩”十番古乐文化志愿服务队传承福建十番音乐流派之一的“连江十番古乐”,开展海峡两岸民乐交流、全国性十番古乐展演、十番古乐音乐历史文化专题研究,并在琯头中心小学建立十番古乐传承基地,培养了一支近百人的师生乐队。

  福州市天新公益服务中心致力于开展志愿服务,慈善救助活动。2017年,参与海峡奥体和高盖山公园两个志愿服务驿站的运营管理,开展公益观影会、读书会、文明倡导活动、志愿服务便民鸟巢等活动。今年,中心负责成立了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项目。

  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是由一群自闭症儿童家长创建的自救组织。志愿者们定期为自闭症儿童及家长提供关爱、支持、融合及其他帮扶服务,包括组建福建首家自闭症儿童足球俱乐部、轮滑俱乐部,组织心理咨询和学习讲座等。

  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社会化、制度化、项目化为发展方向,组织各级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助残阳光行动、共青团义务星期六、大型社会活动服务保障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推进和谐福州建设的重要力量。

  海峡(福州)熊猫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隶属福州保护大熊猫协会,团员包括企事业爱心人士、部分专家学者及在校师生。团员发挥自身优势资源,打造科普宣传、义务劳动、动物饲养、大熊猫讲解等服务品牌。(稿件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