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蓝字新闻

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携手文明 共创幸福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一部城市的文明史,就是一部人类怀揣梦想,向着美好生活前行的发展史。

  福州市委提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正是在福州连续三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全力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之时,可谓乘势发力,大气磅礴。

  闲暇之时,或漫步于蜿蜒福道,或沉醉于无边花海,或流连于江汀河渚,或吟咏于坊巷宅院……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勿庸掩饰其岁月静好、生活幸福。置身这座城市,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城市的幸福内涵日益深化。深厚悠长的历史文脉,生态宜居的城市空间,澎湃进取的创新热潮,千里通波的江海水路,无远弗届的数字世界……福州不但兼具生态之美、人文之美、文明之美,更因其开放创新成为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铿锵笃实的时代足音,彰显着文明福州的飞跃进步。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真诚的微笑,礼貌的话语;文明是友善的礼让,温情的援手;文明是规则的遵守,道德的养成……点滴的文明汇聚在一起,文明就是鼓岭之绵长、闽江之浩瀚、蓝天之壮阔。

  进入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更加向往,美好生活是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人们的道德水平不断提升,社会生活友善融洽。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成为人们孜孜以求的幸福愿景。建设“中国幸福第一城”,就是要把福州建设成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开明包容的开放之城、山水共融的绿色之城、崇德向善的文明之城。

  携手文明,共创幸福。衡量一个城市幸福指数,最终是文明的高度。多年来,福州市民携手共创幸福之美,共赴文明之约,坚持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文明的种子深入人心。通过创建文明城市,解决了一大批民生难题,办成了一大批民生实事,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文明的城市需要大家一起来创建,一起来爱护。“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从好的生活到美好的生活的文明跨越,有更长的路要行走,有更高的山要登攀。只有全体市民人人讲文明、处处讲奉献,文明建设方能行稳致远。“中国幸福第一城”的美好愿景才能变成生动的现实。(福州市委文明办主任 张学勇)

(责任编辑: 何红蓼)
头条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