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头条蓝字新闻

文明守护 防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0-01-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连日来,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一线指挥下,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我市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各项防控措施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当此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倡议:

  1.不宴请不聚餐。取消与亲朋好友之间的聚会,取消婚宴、寿宴、庆典等人群聚集的活动,节俭操办红白喜事。

  2.不串门不握手。提倡用电话、短信、视频等方式互送祝福,减少与外界的接触。提倡居家阅读、亲子阅读、家庭趣味运动会等健康过节方式。

  3.不信谣不传谣。遵守法律法规,坚守道德底线,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理性上网、文明上网。不轻视不恐慌,不盲目转发谣言信息,主动制止抢购医护民用物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4.强防护保健康。遵守各级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防控通告,秉承“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勤洗手、勤通风,外出戴口罩,远离病毒和传染源。有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时,立即带上口罩就近就医。

  5.讲奉献献爱心。各级文明单位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落实防控疫情的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首位,主动作为,科学作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积极有序参与防控力量组织、物资保障、人员关爱、防控知识宣传、维护环境卫生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天下瑞,和谐世间春。文明和谐首要的是——你我他的健康。让我们一起携手,摒弃陋习、传播文明、履行责任,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头条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