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清市元洪附小开展“少年军校”系列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特警作战训练表演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日,福清元洪附小与龙山派出所联合主办“少年军校”暨龙山派出所警营开放日活动,该校300多名学生走进龙山派出所,感受警营文化,体验警营生活。

同学们试戴防弹头盔

  活动中,民警们精心组织了丰富的互动活动。在装备体验环节,同学们兴致盎然地参观了派出所的各类执法执勤装备,并在民警的讲解和帮助下体验警用装备,试戴防弹头盔,试穿防弹衣,试拿防爆盾牌……感受了警用装备的奇妙和强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办案区,观看了防诈骗、禁毒宣传展板等,学习了日常生活中的基本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最后,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特警作战训练表演,特警防爆车和搏击对抗等表演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同学们兴致高昂

  通过此次“少年军校”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深刻体会到人民警察为了社会安定稳定所作的贡献,获益良多。此次活动也是福清元洪附小和龙山派出所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联合开展的社会实践课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对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