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长乐市举行“快乐六一 幸福童真”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27日,为了关爱生活在我市边远地区的少年儿童,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六一儿童节,我市教育局联合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了主题为“快乐六一、幸福童真”的慰问活动。

  当天上午,慰问组一行前往松下镇长屿小学慰问了该校的22名学生。活动现场,长乐市医院的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进行体检,对个别体质虚弱,面色偏黄的孩子,医生们反复叮嘱老师,要让孩子注意营养。漂亮人生美容美发连锁机构两位发型师为孩子们义剪,只见剪刀咔嚓作响,随着师傅们的手上下翻飞,孩子们的头发即刻变得清爽整洁。形象焕然一新的孩子们又在爱宝贝摄影师的镜头前,摆出各种pose,留下他们快乐可爱的一瞬间。紧接着,志愿者们将两个大大的奶油蛋糕摆上桌,孩子们的目光都被蛋糕吸引,蜡烛燃起来,庆祝六一的歌儿唱起来,掌声响起来,香甜的蛋糕捧在手里,孩子们大口品尝,一个个都成了花脸猫。教室里每个角落都飘荡着快乐的分子。

  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将一份份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自发唱起了《歌声与微笑》,歌声虽然稚嫩,但是情真意切,志愿者们也跟着孩子们唱起来,孩子们越发唱得起劲了。

  歌声止,离情生。临别时,孩子们的目光尽是不舍和留恋。

  学前班的王子杨小朋友跟记者说:“今天好开心呀,有蛋糕吃,还有这么多礼物。”

  “阿姨,你们明年再来啊,到时候,我就读一年级了。”一旁的王思为小朋友言语中满是不舍和期待。

  在长屿小学任教8年之久的林老师对于志愿者来慰问深感欣慰:“我喜欢这些孩子,他们太可爱了。你们来慰问,让他们能感受到来自岛外的爱,我们几位老师都很感动。以后我们也希望能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把我们的爱传递出去。”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又前往江田溪湄小学,陪该校的35名学生欢度六一。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