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清市玉融中学举办首届文明校园艺体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音体美教育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增进其体质,推进文明和谐校园文化建设,2月至5月,福清玉融中学举办首届校园艺体节活动。活动期间陆续开展了各类体育比赛、书法与手工作品征集、歌唱比赛等活动,为师生创造展示才艺和特长的平台,为学校开展特色教育增添色彩。

  体育类比赛激情开场。此次玉融中学艺体节组织开展了3人篮球赛、乒乓球赛、排球垫球接力赛和象棋比赛等活动。各类赛场上,选手们积极参与,努力拼搏,观众们激情呐喊,热情助威,为校园增添了“快乐、活泼、幸福”的气氛。

  书画和手工作品百花齐放。此次艺体节开展书画与手工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硬笔书法222幅、毛笔书法20幅、国画24幅、素描37幅、色彩装饰35幅、手工作品130件等。书法作品工整秀美,绘画作品手法多样,手工作品精美细致,呈现出百花争艳、墨彩成春的景象,承载着师生们向上向美的精神追求。学校还举办作品展示会,组织家长和师生们参观同学们的心血作品。

  歌唱比赛唱出无悔青春。此次艺体节歌咏比赛以“红心向党·青春无悔”为主题,各班级同学们分别演唱了玉融中学校歌和《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深情的歌声响彻校园,同学们以歌咏志,抒发了对祖国、对人生的无限热爱,寄托了积极拼搏,成就无悔青春的豪情。随后举办的“校园小歌手”比赛共有16名选手参赛,歌手们用动人的歌声唱出心中的梦想,传递着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热情,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此次玉融中学首届艺体节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各类赛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通过此次艺体节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发现美、展示美、创造美的热情和潜能,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开展特色教育创造了良好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