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晋安区实验小学“传承国学经典”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国学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这些经典的国学作为民族智慧与民族精神的载体,是人类精神文明最可贵的财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魂与根。我校大队部于5月23日-5月27日期间开展了“传承国学经典,弘扬民族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其目的就是引导少先队员诵读经典国学,让中华灿烂文化走进队员们心灵,培养队员们珍惜自己民族优秀文化和人文精神的品质。

  为了推动此活动的 顺利开展,我校大队部从以下几个途径提高队员们诵读国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学性。1.看,即通过黑板报、图展等形式,让队员随处可欣赏到国学佳作名句,在有意无意之中将国学记住。 2.读,每天早上的早读课,各中队由辅导员组织全体队员朗读或自由诵读国学内容。队员可根据学校提供的校本教材《唐诗》、《三字经》、《弟子规》,做到每天读一个内容,每周背一个内容,并收集自己喜欢背诵的国学。另外,各中队的的语文教师为该班的指定的国学诵读辅导教师,帮助队员弄懂校本教材的读音、大意、意境。3抄,让队员做“读国学 悟经典”的读书卡。4.抄,让队员做读书卡,办手抄报等。5赛,即班级学校逐层举办国学诵读比赛。

  我校大队部开展中华国学诵读活动,其目的不仅仅是让队员记住一些名篇佳作,而更重要的是去寻民族文化之根,立民族精神之魂,在诵读国学过程中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加厚学生的人文精神底蕴,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诵中华国学,强学生素质,读千古经典,奠成才之基。这在我们晋安区实验小学特色教育中又筑起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