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福州供电公司开展“迎六一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3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5月30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电力志愿者等来到福州鼓楼第一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带领用电检查、抄表人员对校园内及周边的用电设施进行全方位“体检”,消除安全用电隐患。该公司供电抢修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国家电网公司劳模黄颂表示,“学会安全用电,让孩子们安全成长,是我们送给孩子的六一礼物。近期我们还将深入辖区所有的小学、幼儿园,义务开展用电隐患排查,为学校师生打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当天,该公司“电力微笑姐姐”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安全课。“常用的发电方式有哪些?安全用电要注意什么?家用电器或电线发生火灾时该怎么办?……”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不少生活中的安全用电知识、节电小窍门等。

  为大力宣传绿色用电、安全用电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迎六一安全用电进校园 共产党员在行动活动”,提高少年儿童、教师和家长们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宣传推广绿色电能,切实保障校园用电安全。

  据了解,5月29日至5月31日期间,该公司在市、县供电公司及供电所同步开展此项活动,范围覆盖了市、县、乡镇辖区内的幼儿园、小学和结对希望小学。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由劳模带队,主动引领,带领用电检查、抄表专业人员深入辖区内幼儿园、小学等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及指导,排查用电开关负荷、用电线路等进行安全隐患,详细了解学校用电需求。与此同时,该公司志愿者们还走进学校,以互动游戏、播放动漫宣传片、知识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师生们介绍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及绿色用电常识,宣传急情况下的逃生、消防、急救等知识,将电力安全知识带到课堂。此外,在六一期间,该公司还组织团员青年到结对的希望小学开展慰问活动,为山区的贫困、留守儿童送上关怀和温暖。

  据悉,本次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共计为福州地区260所小学,193所幼儿园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为孩子们上96堂安全课,该公司12支党员服务队伍积极行动,456名员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