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晋安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夏季来临之际,为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学生预防溺水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近日晋安区鼓山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伤害”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做到严防狠抓,确保学生不发生溺水事故。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教师讲解、学生交流等方式明白了:到野外水域游泳存在的隐患和危险性,从而增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同时,辅导员老师还详细向孩子们传授安全常识,提高自身识别险情、遇险逃生的能力,帮助他们掌握相关的自救和互救方法。

  学校还向孩子们发放了《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真正让家长承担起监护责任,从而确保孩子的安全。

  同日,晋安区实验幼儿园师生也在环南社区公园开展进社区宣传防溺水活动。在现场,幼儿们自制的防溺水海报,用简单形象的图画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通过展示安全展板、讲解法律法规、分发安全图册、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市民安全素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