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 未成年人教育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鼓楼区铜盘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2016-06-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现场

  近日,由省、市、区妇联联合开展的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鼓楼区铜盘中心小学。活动邀请了长期担任省内多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顾问的江夏学院的程灵教授为全校学生家长讲授主题为“从心理学的角度了解认识孩子”的心理讲座。

  程灵教授通过一个个经典生动的小故事,与家长们分享了与孩子沟通的心理策略,如家长应“多提问开放式的问题”,提问要“问小不问大”,要采用迂回手法,“从别人的事谈起”等。课堂上,程灵教授就家长们重点关心的孩子的学习问题,与他们共同探讨了影响孩子学习的三个心理因素:第一,能不能学,孩子有没有学习的能力和智力;第二,想不想学,孩子有没有学习的动机以及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没有愉悦的情感体验;第三,会不会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策略对学习的作用不言而喻。现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听完程灵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认识到只有运用恰当的方法才能打开孩子的心扉,才能更多地了解孩子。

  今后,鼓楼区妇联还将根据家长和孩子们的需要,针对全区不同群体开展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公益大讲堂活动,不断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家庭和谐。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